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歪打正着  

2007-12-07 18:50:49|  分类: 记忆雪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跟光妮子神吹,说我会做衣服,把个妮子羡慕的都要崇拜我了,一个劲儿地催我赶紧写出来给她看,哈哈,今天闲来无事就吹一吹了。

    儿子小时候,突然心血来潮,决定要去学裁剪,希望能够给儿子做件小衣服穿。

    正好附近的学校里有个教裁剪的夜校班,便去报了名,规规矩矩地跟着老师从画图开始学起,记得第一次照着葫芦画出的瓢,还惹得老师直问我,是不是以前学过裁剪呢,嘿嘿,看来本人在这方面还是有点天赋滴。

    学习了一个多月以后,因为要参加业务学习,就没有再去,以后,学习班的老师见到我,还一个劲的要求我再去学完呢,但是因为已经断下了,就没有再去。所以我的本事谨限于照着书上的样子能做出来,要是让我自己出样子还是出不来的。

    但是学到手的本事,应付我儿子是绰绰有余了,哈哈。

    记得第一次给儿子做的衣服,是一条人造棉的小花裤,利用儿子睡觉的时间,照着裁剪书画好样子,便三下五除二,裁下来做好了,感觉自己很不简单,赶紧给睡梦中的儿子套上试试,一试,傻眼了:怎么这么肥,这么短呢?

    只好从头检查,发现问题了,我给儿子量的臀围尺寸是1尺六寸,但是我裁的时候根本没用,我用的是书上的现成尺寸二尺,所以才出现了上面的情况。

    怎么办呢?我灵机一动,把腰上长的部分被裁下来,把肥裤腿拿上两个褶子,再把裁下的部分接在裤腿上。

    于是胖胖的儿子穿着肥肥的小花裤,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风景,恰好那年成人也流行那种肥肥的太子裤,于是带儿子在外面玩耍的时候,经常就听到有人会惊叹一声:“看,这个小孩还穿太子裤呢!”每逢听到这样的话,我就一个人在后面窃窃地笑。

    儿子第一次穿上妈妈做的衣服,心中好不骄傲,逢人便显摆:“看,我睡了觉觉,我妈妈一会会就给我做好了花裤裤!”

    以后,有看儿童教育方面的书籍,看到就有教育专家说,儿童在成长的某个阶段,就是需要妈妈亲手为他做件衣服或者毛衣什么的,这样对他的智力发展有好处......

    到现在,想起来的时候还会洋洋得意,因为我——歪打正着了,哈哈。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