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愚人笨事之天冷天热  

2008-11-13 22:22:27|  分类: 心香蝴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愚人笨事之天冷天热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清晨上班,看到晓风水月的留言,建议再写写宝贝儿子,说是很喜欢看,哈哈,那就再叨叨一篇。

    昨天看晓风水月的心情日记:今天早上天还没亮的时候,儿子光着身子哆哆嗦嗦地来到我的房间问:“妈妈,我能在你的床上暖和暖和吗?我的被窝滚成糯米团了。”

    想起儿子小时候,我是从来不敢搂着睡觉的,因为本人睡觉的时候,不管冷了还是热了,都喜欢把被子抱在自己的怀里。

    儿子6个月大的时候,回婆家过春节,婆婆对我不搂她孙子睡觉颇有微词,“哼哼”教导我:“天气太冷了,小孩子自己暖不过被窝来的,得大人搂着,我的6个孩子都是我搂大的。”

    我一听,那也赶紧搂着吧,给儿子包好小包被,再放在大被子里好好搂着,冻着人家孙子可不是玩的。遗憾的是,睡着了还是把人家孙子给忘了,清晨回头一看,儿子只包着薄薄的小包被自己在那里酣睡着,大被子全在我这里呢。哈哈,吓得我再也没敢尝试搂着睡觉,还是让人家自己睡吧,那样还暖和点。

    儿子不会说话的时候,我经常给脱了衣服就塞被窝里,觉得这也是锻炼的一种方式,儿子因为不会说话,只能忍受,因为他表达不出来。有次已经到了深秋,我记得儿子已经穿上小棉袄了,我给儿子脱好衣服就塞被窝里,这个时候儿子已经会说简单的话了,一坐到被窝里,马上喊:“热!”嘻嘻,我知道儿子肯定想说凉,只是意思表达反了。

    儿子去幼儿园以前,老妈家还住平房,有个热炕,冬天的时候,老妈经常让儿子把小脚丫放在炕头上暖脚,儿子肯定感觉很舒服。到了夏天,儿子穿个小肚兜在炕上玩,有小朋友过来找他玩,儿子很高兴,不知道怎样招呼人家了,忽然跑到炕头上站好,把脚丫伸到席子底下,还热情地招呼人家:“快来快来,过来暖和暖和脚。”

    儿子长到3岁,会撒娇了,有一天非要到大床上跟我睡,我又一次搂着儿子睡了,到了半夜,迷迷糊糊仿佛听到儿子的声音,回头一看,儿子坐在我的身后,拽着被子在跟我说话呢:“妈妈,你把被子给我点吧。”嘿嘿,这个小子看来实在是冻坏了,都自己爬起来要被子了。

    儿子开始上幼儿园了,已经到清明了,儿子冬天的被子还一条没减,我总怕他冷,我家大哥说我:“你是只知道孩子会冷,不知道孩子也会热。”直到有一天清晨,儿子的眼睛里满是眼屎,我知道坏了,被子盖得太厚了。

    中午去幼儿园接儿子,老师问我:“给你儿子盖被子盖多了吧?”我好奇: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老师笑了:“看你儿子眼睛里老有眼屎,问他,他说他妈妈给他盖被子盖少了,我们一想也是盖多了。”

    儿子小时候有两次被我热的比较严重,还有一次是夏天,带儿子逛街,看到一双小鞋子很漂亮,就给儿子买了。结果买来儿子就要穿,我想穿就穿吧,就给儿子穿上了,但是我疏忽的一点是,那时是夏天,还是穿凉鞋的季节,儿子穿上捂着脚面的鞋太热了,那次,也是害得儿子老淌眼屎。 

    以前儿子在身边,给儿子添衣减衣,我都是看天气行事。要是要我说,今天多少度,该穿什么衣服,我还真说不上来。我通常的做法是,跑到阳台上打开窗子,感受一下外面的温度,再决定儿子今天穿什么衣服。有时候实在不行,我就跑到楼下试试,再决定给儿子穿什么衣服。

    我给儿子穿的衣服一般就偏厚,儿子上高中了曾经跟我说:“妈妈,你给我穿的太厚了,人家说我跟狗熊似的。”  

    现在儿子离我远了,我实在控制不好了,那天看天气预报温度最高十九度,搞不明白要穿什么衣服,就问老公:“十九度冷吧?”老公答:“冷。”冷到什么程度却没有说,不得要领,只好把皮球踢给儿子,要他自己决定穿什么衣服,短信通知儿子:“明天最高温度十九度。”没想到儿子的皮球立即踢回来了:“那倒是冷啊还是热啊?”

    嗨,那不是我也不知道嘛,只好再问老公:“明天有多冷?”老公:“这个季节,温度上下一两度没有什么区别的,比今天稍微冷点。”这下心里有底了,短信指示儿子:“比今天冷不了多少,不用添衣服。”

    还好,现在儿子离我还不算太远,温度差别不是很大,我还马马虎虎能帮他参谋穿什么衣服,等以后儿子上了大学,鞭长莫及的时候,可真不知道我这参谋还有没有岗可上哦。

愚人笨事之天冷天热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