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眼睛跟眼镜  

2008-12-17 19:11:08|  分类: 记忆雪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儿子三年级的时候老妈家买了电脑,儿子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接触电脑的。

    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开始用电脑,所以不知道这个东西对儿子的眼睛到底有多大的危害。

    我犯的第一个错误是,儿子四年级的时候跳了一级,作为妈妈,我总感觉小小的儿子学业太累了,所以每个周末到老妈家,都允许儿子尽情在电脑上玩耍。

    直到有一天,儿子回家告诉我,学校里查视力了,他的视力是4.9,因为那时刚改用新视力表,以前都说眼睛是1.5或者1.2,我对这个4.9没有什么概念,我还以为:5.1是1.5,那4.9应该是1.2吧?

    过了一阵,跟儿子偶尔经过一家眼镜店,因为跟店家很熟悉,就让人家顺便给儿子测下视力,我一直感觉儿子的眼睛不可能近视,因为我知道近视容易遗传,但是我跟老公的眼睛都没有问题。

    但是店家告诉我,儿子的眼睛的确近视了,4.9就相当以前的0.8,我才紧张起来,开始注意儿子用眼的卫生,但是好像已经晚了。

    我犯的第二个错误是,没有及时给儿子配眼镜,总希望他是假性近视,希望有一天可以自己调节过来。我想当然地以为:假性近视戴眼镜会越戴越厉害。其实不然,因为儿子的大妈跟我说,她的儿子从50度开始戴的眼镜,到现在研究生都毕业了,眼睛的度数是225度。这说明早点配眼镜对眼睛是有帮助的。

    因为我限制儿子玩电脑,所以儿子眼睛看不清楚也不跟我说,要他再去查视力,也坚决不肯去,我天真地以为儿子的眼睛大概自己调节的差不多了。

    儿子上了高中,因为是文科班,班里的女孩子比较多,所以儿子坐的位置比较靠后了,儿子看不清楚黑板,回家还是不跟我说,怕我限制他玩电脑,直到有一天,我的同学跟我说,她儿子不合适的眼镜我儿子一直戴着。我这才引起高度重视,马上带儿子去配眼镜,结果一配就是一个275度,一个300度。

    如果我能早点给儿子配眼镜,儿子的眼睛不至于这么厉害的。我的眼睛不近视,所以我不知道眼睛近视的危害,也不知道电脑对小孩子的眼睛的危害有那么严重,这件事情让我每次想起来都特别的后悔,我想如果我稍微注意一下,儿子的眼睛不至于这样的。

    儿子戴第一副眼镜的时候,自己不是很会保护,经常看到眼镜上有灰尘。于是,有一天儿子睡下了,我自作聪明地到洗刷间用牙膏把儿子的两个镜片各细细地擦了一遍,心想,这次儿子的眼镜肯定清亮了。

     但是等我对着灯光欣赏我的杰作的时候,发现我犯了个非常愚蠢的错误,因为儿子的眼镜的两个镜片,都让我给磨得一圈一圈的划痕,弄巧成拙哦,看来有时候好心也不能办好事呢。

    第二天,很抱歉地跟儿子说,我把他的眼镜给弄坏了。儿子戴上试了试,说:“我就这样戴着吧,不碍事!”

    但是过了一阵,我却发现儿子看电视的时候,老是斜着眼睛用眼镜的边上的部分去看,问他,说是眼镜不清楚,我戴上一试,发现儿子的眼镜上就像蒙着一层塑料布一样,一点也不清晰。于是,建议儿子重新配一副眼镜,儿子倒是节约,说:“不用,我就这样从边上看就行!”

    我说:“别介,你近视眼还没好的再成了斜眼可难看了。”

    于是,趁着过大周,给儿子配了第二副眼睛,但愿儿子的眼睛能稳住,不要再加深度数了才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