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兜里的钞票有几何  

2008-12-06 21:34:50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本人兜里的钞票有几何,结果一般是这样出来的:商场归来,用兜里钞票的原数值(当然是大其概的一个数值)把买来的东西的价值一减,没超大概,就算OK. 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有次商场归来,怎么算都少了100元.第二天还想着这事,问儿子:你帮我想想,我还买别的东西没有啊?儿子问:“你带多少钞票出去的?”“500元。”“那你还有多少?”“230元。”儿子笑:“你是不是带了500元,花掉270元,自己算着还剩330元啊?”还真是,原来奥妙在这里,本人算冒了账哦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经常遭老公批评,一个原因是怀疑我口袋里的钞票到处乱放,一定是掉了自己都不知道;二个原因是买东西没有计划性,到商场里随意性太大,看好什么买什么,买回家无用的东西太多。切,怎么会呢,我的口袋捂得紧着呢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唉,也别说,我还真有这毛病,到了商场就晕了头,看什么东西我家都需要。三天不到商场就挂心的不得了,总担心商场里有什么好东西会拉下我,去“视察”一遍回来才安心。

    如果我穿个新衣服上班,熟悉我的同事一看就知道我是看中了那个衣服口袋,还是看中了那衣服领子,再或者是看中了那朵花。的确如此,我经常会因为喜欢领子、口袋或者是那朵花而把整件衣服拿回家。

    同事们买来新衣服让我猜价格,只要跟我说明白是在哪家商场买的,我一般不会走眼,有时候我可以一口喊出衣服的原价多少,现价多少,同事笑:“你还真行啊。”

    那是,整天在商场里转不是瞎转的哦。

    最经典的一次,为了控制自己的消费欲,我去商场逛决定不多拿钞票,就拿200元。结帐的时候,越结越感觉没有底气:“不会不够吧?”紧张地盯着着荧屏显示的数目:“199元!”不禁长舒一口气,对着结帐的小姑娘笑了:“我就带了200元,再多拿一样,我就得往外拿了呢。”小姑娘也笑:“真巧。”是巧,巧的我回家打的都没有钞票了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  进门就喊“热死了!”老公则不仅毫无同情心,还在一边幸灾乐祸:“你还真能干,大包小包怎么拎回来的?这次怎么不嫌累了?”嫌,嫌也得口袋里有钞票不是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  还是儿子好,放学回家美滋滋地吃着我买回来的小食品,还不忘提合理化建议:“妈妈,你明天再去,再拿200元,再花199元再回来哈!”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儿子小时候,我经常带他在商场里转悠,把口袋里钞票花光再回家是常有的事情,才不管明天还有没有钞票买菜来。

    那个时候工资低,不能每样玩具都买回家,但是每家商场里的玩具价格,我跟儿子都谙熟在心,经常在我口袋里的钞票允许的情况下,把儿子最喜欢的玩具搬回一两件来。

    不知道我的教育方法是不是正确,我总感觉孩子难得有个童年,我总想给他我所能给的所有。

    可笑的是,我们楼上的一个小姑娘,因此误以为整栋楼上我们家最富,她妈妈问其究竟,回答是:小迪家的玩具最多。

    印象最深的一次,带儿子到商场把该买的东西买好以后,兜里的钞票还有5元2角,那个时候我的工资才100多点,5元可以买很多的东西了,于是,拿出2角留着取自行车用,在商场里转一圈,根据手里的钞票的数量找到合适的商品,把剩余的5元统统报销,才跟儿子“凯旋”而归。

    小不点的儿子还不认识字,但是只要小朋友一吃什么新食品,一玩什么新玩具,儿子总能准确地说出那样食品或者玩具的名称,这让老妈家的邻居很好奇:“这么小的孩子,也不认字,怎么什么都认得阿?”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我的老妈这样回答人家:“他是不认字,可他妈妈认字啊,什么新鲜买什么,他能不知道嘛!”到现在都不知道,老妈是在夸我呢还是在损我呢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 哈哈,不管怎样,知我者还是老妈也,记得我在医院生儿子的时候,老公回家送老妈,回来跟我说:“还是你妈知道你啊!”我不解,老公说:“我俩路上碰到一个卖烤玉米的,你妈说了,要是你碰到,肯定得买俩来尝尝!”

    嘿嘿,我就是对所有新鲜的事情感到好奇,所以,在陪儿子成长的岁月里,我会满足他我所能满足的所有的好奇心。

    儿子小时候,我们这里的超市刚开业,儿子大开眼界,见到了他以前没有见过的很多的南方水果,每次去都要买样尝尝,把超市里所有的水果尝了个遍。

    有次,儿子要买柠檬,我知道柠檬是酸的,更知道儿子不怎么喜欢吃酸味的东西,就不给他买。但是儿子每次去都要,于是花了好象要20多元的样子,买回一盒4个,儿子尝过一口便不再吃了,放在那里干瘪了以后,教训儿子:“看,我说不买你非要买,不好吃吧?”

    儿子这样回答我:“妈妈,你应该提倡尝试,你不给我买,我去了就会要,你给我买一次,不好吃,我下次不要了呗!”

    想想也是,不尝,怎么会知道它不好吃呢?毛老人家都说,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,就要亲口尝一尝嘛。我常常用我口袋里的钞票,满足一下儿子小小的好奇心。

    大概因为从小家庭环境还可以,没有经历特别苦的日子,所以我历来对钞票不是看得很重,我不知道这算优点还是缺点。也许,从老公的角度看,我永远都不是个会过日子的老婆,因为我不会精打细算。但是,不会算计也有不算计的好处哦,我永远不会在钞票的问题上跟他斤斤计较。

   在给他妈还是我妈买东西的问题上,就依老公的观点:谁需要给谁买,我不会在意给他妈多了给我妈少了的问题。

    可笑的是,每次回婆家吃饭,老公总会习惯性地问我:买点什么?其实他心里早有谱了,问我,不过是一种习惯而已。

    这次,老公又问,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呢,儿子在前面开腔了:“爱买什么买什么,看你爹又不是看我爹!”口气跟我如出一辙,老公回头把白眼翻给我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 如果我出去买东西,回来感觉钞票花的有点冤枉,我会阿Q般地自己安慰自己:算了,就当那什么奖金没发好喽。

   如果我把钞票放到一个地方忘记了,等无意间再找出来的时候,那感觉,简直就跟发了奖金一样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最可记载的是去年要过春节的时候,我一早起床打扫卫生,把桌布一拉就去洗了,等老公起床,发现地下散落着那么多钞票,一头雾水问我怎么回事,我捡起来一数,整整800元呢,也纳闷,问老公:“不是你放这里的吗?”得到否定,我仔细回想了一下,哦,是我放在这里的。当时是一笔公款,我怕会当成自己的钞票花掉,就放到这里了,等结账的时候,愣没有想起这茬,我肯定以为我花掉了,就用自己的钞票把公款交上了,这些却放在这里忘记了。哈哈,那感觉,到现在想起来都爽,就像拣到了800元一样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马上对老公说:“哈哈,我发财了,一会给你妈买新衣服过年去。”老公冲我一撇嘴:“你没有这800元,还给我妈买不起件衣服咋的?”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嘻嘻,那倒不是,关键是,没这“捡”来的800元,我大概不会给他妈买那么贵的罢了,这日子该过的时候还得过不是。口袋里钞票有几何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2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