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拔“荠菜”去  

2008-02-16 21:39:24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今天是儿子开学的日子,送儿子到楼下,看儿子肩上背着一个书包,手里还提着两个装满书本的包,知道儿子新的学期又开始了,目送那小小的身影远去,心里忽然有种不舍:现在的孩子太累了!

    回到楼上,忽然感觉没有儿子在眼前转,房间里一下空了很多,回头看老公不眠不休地在电脑上鏖战,于是给他两个选择:要么你下来我玩,要么你陪我拔荠菜去。

    老公自己可以在网络上疯狂,但是却很怕我沉缅于网络,大概也正好玩够了,听到我的话立即收线下网,决定陪我去拔荠菜。

    跟老公一人一辆自行车,来到郊外,可惜我们一棵荠菜都没拔到,为什么没拔到?笨哦,当然是因为天气太冷了,荠菜还没发芽呗。

    想起儿子小时候,我们带他跟侄子去郊外玩,也拔过荠菜的,我们来到郊外的山上,看到那么多那么大个的荠菜,还在心里高兴来着,想着,这个地方来的人少,所以才有这么大个的荠菜。

    我们不是很认识荠菜,还在研究是不是呢,儿子自告奋勇说他认识,在幼儿园里跟着老师到学校的操场上拔过,一口咬定这就是荠菜。侄子说他也认识,跟着妈妈出去拔过,也认定我们拔的就是荠菜。

    于是我们兴高彩烈地拔满了一个车子筐,高高兴兴地带着儿子跟侄子回家了,到家老妈一看就说:“你们怎么拔了些白蒿回来啊?”老公这才想起尝一尝,还真不是荠菜的味,嗨,早干嘛去了?于是又抱着拔来的“荠菜”扔到垃圾箱里,白白浪费功夫哦,哈哈。也别说,荠菜虽然没吃上,但是拔荠菜的那种乐趣却一直保留在心底里了。

    (今天我们也没白出去的,虽然没拔到荠菜,但是拍了几张郊外的照片,发上给大家看看。)

我们拍的喜鹊窝,可惜那只喜鹊飞走了。

 

我们拍的小树林,看那小树成排成行的呢,多整齐哦。我们计划等那小树林发芽的时候再来拍。

 

挡住我们去路的那条小河流,我们是走人家垫好的石头才过来的呢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8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