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.风筝  

2008-03-27 16:21:17|  分类: 心香蝴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生长在风筝的故乡,儿子从小跟风筝有着不解的渊源。

    刚会走路的时候,买只鲜艳的小风筝,拴上根不长的线,儿子拿着满院子跑,乐呵呵地寻找着属于自己的那份童真的快乐。

    去了幼儿园以后,儿子拥有的第一只可以飞翔的纸风筝,虽然飞的不高,但是儿子依然宝贝一样地珍惜着。

    有次大舅舅回家,看到儿子的风筝飞得不高,就对儿子许诺等下次回来给儿子带个飞得高的风筝。

    结果大舅舅连着两次来家都没有带来许诺的那只风筝。等大舅舅第三次来家的时候,儿子看来实在是“忍无可忍”了。但是也不能跟着要,于是儿子运用了他小小的狡黠:拿出自己的那只纸风筝,故意当着大舅舅的面,一下一下全部撕成了碎纸条。

    这让大舅舅猛然想起,他还欠儿子一只风筝呢,马上就带着儿子去买了一只布料的风筝。

    儿子长这么大玩过的风筝不少,但是最肯飞的只有三只。

    第一只,是个绿色的小鸟,挂在高高的树上取不下来了,儿子过去好长时间以后,还专门去看过那只风筝呢。

    第二只,是个蓝绿相间的蝴蝶,可惜风筝线断了,被风不知道吹到什么地方去了。

    第三只,是我专门托人去大的风筝商店买的一只红绿相间的金鱼,很大,飞得也很高,儿子很是喜欢。有次我们一起在体育场放飞的时候,叮嘱儿子不要放满线,那天的风很大,那只风筝是放多少线就能飞多么高。结果儿子忘乎所以,非要把线都放上,就要放满线的时候,突然感觉手中的线一下松了,再看那只风筝,已经随着风飘飘摇摇地飞翔而去,我们跟着风筝跑了好长时间,看见她好像落在不远的楼上了。于是我们一起跑了老长的路,才找到那栋楼。那是一所学校的教学楼,跟人家说明,人家允许我们到楼上去找,可惜没有找到,我们又到楼的后面去找,也没有找到,儿子那种沮丧的心情就别提了。

    也许这只风筝真的跟我们有缘,到了下午,儿子看到有人在体育场放飞他的风筝,因为他的风筝的图案是唯一的,所以他认识。

    那只风筝正好我们有记号,眼睛的地方我缝过,于是我们找到放风筝的那两个少年,想要回属于我们的风筝,那个放风筝的孩子嘟嘟囔囔地说了句:我还为风筝配了线呢。我想想也是,小孩子只有线没有风筝了是够沮丧的,拣到这么大个风筝的那份欣喜让我给破坏了,于是我给他钱,让他再去买只小风筝配他的风筝线,我们要回了属于我们的风筝。

    儿子得到这只失而复得的风筝,别提多高兴了,以后再放的时候也不放满线了,跟我说:“妈妈,我都有心理障碍了,老怕它再跑了。”哈哈,看来一年被蛇咬十年怕井绳,真的是有道理的哦。

    现在,儿子已经没有时间放风筝了,但是儿子最喜欢的这只风筝我一直珍藏着,希望能将他的美好的记忆延续。

    最后就用儿子的一篇文章里的一段话做我的结束语吧——

    春日,希望着美好.粉嫩嫩淡蓝的天,雪白的云,和暖的风......放风筝的好日子啊.乐颠颠跑到空场上,看手里的风筝"呼"一下窜上天,觉得整个身子都涨鼓鼓;雨后,天空偶尔惊艳一道彩虹,会想把自己绑在风筝上,尝尝彩虹桥的滋味.风筝要飞的高啊,一年的美满是要从这里开始的.期待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3)| 评论(5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