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愚人笨事之没数  

2008-05-22 17:40:47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从小所受的家庭教育告诉我,别人的东西不经过允许是不能乱动的,所以,结婚以后好多年,老公的衣服口袋我都从不乱动,如果我要拿什么东西,会先征得他的同意。当然,我最关心的是老公口袋里的毛毛的数量是否增长了,嘿嘿。

    有次要跟同事去逛街,感觉口袋里的毛毛不是很够用,看到老公睡的正香,便没有喊他,自己从他的口袋里拿了就走了。

    事情过了好几天,老公居然连问也没问,于是我心中窃喜,天真地遐想:这个家伙口袋里的毛毛看来没数哦,以后可以多多照此办理滴!

    过了一段时间,再次碰到这样的情况,这次想也没想,我便又把“黑手”伸向老公的衣服口袋,嘿嘿,拿了再说。可惜这次运气就没有那么好了,老公马上就知道了。

    第二天老公看我还不主动坦白,这样问我:“从我口袋里拿钱了?”我:“哦,你怎么知道的?”老公:“我口袋里的钱我不知道?上次也是你拿的吧?”我大吃一惊:“你知道啊?那你也不说,我以为你口袋里的钱没数来!”

    于是,被老公上“阶级教育课”一堂:“你以为都跟你一样啊,什么都没数!”

    唉,看来没数的不是人家,是俄自己。

    回想一下,我办的没数的事情是枚不胜数,难怪老公要叨叨。

    同事们都知道,我买菜时是不知道多少钱一斤的,我只知道我多少钱买了这么一堆菜。因为我到市场上去买菜,人家问我买几斤我是不知道的,源于我对我要买的菜一斤能买多少是没数的。我通常的做法是:拿出要买的菜的量,然后告诉人家,我就要这些,最后过秤交钱。

    有次去买红萝卜包水饺,人家论把卖不论斤,实在不知道需要买多少,好在本人还是不耻下问滴,这次我问卖菜的:“三口人吃水饺,要买几把?”卖菜的拿给我三把:“这些就够了。”哈哈,回家,还真是哦,刚刚好。

    还有次去割新鲜猪肉包馄饨吃,看到那肉不错,于是拿手一比活:“我要这块!”卖肉的可不含糊,一刀下去:“79元。”然后“啪”扔上一小刀:“凑80吧!”我在边上目瞪口呆:“我没想买这么多啊,你怎么给我割这么多?”卖肉的嘿嘿笑了:“你一比活我当然照大数割了。”其实,我那一比活,我以为也就20元钱的呢。割下来也不好不要了,于是我滴里嘟噜拿回家。被老公一顿数落:“冰箱里还有肉,你只买点够包馄钝就好,你开肉店啊,买这么多,没点数!”

    难怪老公要叨叨,看来这事办得是有没数的嫌疑。不过,也有好处,我们家以后一个月都吃冻肉,不用现去买了。

    婚姻生活这么多年,本人别的本事没见长,对老公的教导,倒是已经历炼到了可以充耳不闻的水平,他叨叨他的,我的原则是: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下次碰到类似问题的时候,咱们该咋办还咋办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0)| 评论(46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