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离家的日子  

2008-09-28 20:10:51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 儿子因为今年的高考成绩只进入二本,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而选择去外地复读了。

    8月31日,把儿子送到复读学校,办好相关的手续,我跟老公才回家。

    儿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离开过我呢,回到家里,正要吃饭的时候接到儿子的电话,说他没有到食堂吃饭,自己在宿舍里吃的饼干跟火腿肠。还说,马上就要去提开水,要认识认识地方。当时我正要喝稀饭,听到儿子的话,怎么也吃不下了,眼泪稀里哗啦地往下掉,心里想着:从没有离开过家的儿子,现在开始就要一切自理了,我喝的稀饭儿子就喝不上呢。

    忽然心里有那么多的担心:儿子晚上冷了会不会自己盖被子?到了新的环境跟新同学相处的好不好?老师讲课还习惯吗?天气冷了自己知道加衣服吗?......

    妈妈的担心总是很多很多,我一个晚上都在哭,10点多,接到儿子的信息,说是要熄灯睡觉了,于是我一个晚上开着手机,怕儿子给我信息的时候收不到。

    早上,5点50给儿子信息,问他起床了没有,儿子大概没有开机吧,没有回,于是我又开始担心......

    提着一颗心到中午,总算又收到儿子的信息,说他们早上5点30就起床了,悬着的一颗心才放下,知道儿子是早上时间紧,没有来得及回。

    儿子在外的日子,我不能乱给他电话,因为学校还是有纪律不允许带手机的,只能被动的等儿子给我的信息,收到儿子信息的时候,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这就是妈妈的心吧。

    好容易等到礼拜天,跟老公一起去探望儿子,隔好远,看到儿子穿着雪白的袜子笑嘻嘻地向我们走来,心里甚感欣慰,心想假期里的自理训练看来管用了,袜子洗得这么干净。

    可是高兴得太早了,到了儿子的宿舍,发现儿子的床头上有双不干净的袜子,很自然地说:“怎么把脏袜子放在这里?我去给你洗一下。”儿子赶紧说:“你不能去洗刷间的,连着厕所呢,里面都是男生。”下了宿舍楼,儿子才悄悄地告诉我:“妈妈,那袜子是我洗过的,不过没有洗干净,你没有看见上面还带着肥皂啊?一会儿我再洗一遍吧!”

    儿子在外快一个月了,每天我们中午跟晚上有两次短信交流的时间,现在也习惯了儿子不在身边的日子,只能在这里默默祝福我的儿子,一个人在外求学的日子,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、快快乐乐,一切都好!

    (儿子的复读手记之一)

    在XX复习了半个月颇有感想,大体上说住的一般,吃得不孬,老师暴强.

    去了XX俺才知道,俺地理这么强悍个人竟然会找不着北... ...在XX这俩星期,在俺看来,太阳一直是从西南边升起来的。俺的教室在一个新楼上,班里人好多的,100+啊好热闹的,冬天绝对不冷了... ...

    俺们宿舍12个人呐,人这么多就不怕鬼了,大家都是好孩子,哦呵呵。俺现在也是住校生了!

    俺看中了XX的火烧,啥馅儿得都有(包括椰奶菠萝之类的,虽然俺至今也没见卖的但是那牌子上确实写着),俺尤其支持辣肠馅儿的,让俺在炎热的夏天里尝到了更炎热的感觉。另外,俺发现了水票文化,即在水票反面的文化,俺认为这种文化对联络感情及提高知名度有很大的帮助,但是俺觉着俺没有那个魄力把俺的QQ啊手机啊写在上边。 

    老师们部分颠覆了我高中3年所积累的一些学习理论,我觉着新的跟旧的都有道理,我觉着既然在人家的地盘就听人家的吧,我是一个随和的孩子... ... 

    说说语言,复习班集合了最起码山东各地的孩子们,普通话及土话都是通行的。记得老师上课时,都是:“下边看第七旗(题),啥啥东西的井(顶)上... ...”另外看宿舍的那个爷爷有句话俺铭记至今:“就他这个破箱子,至(给)我使我也不是(乐意)使... ...”很强大,我领略到了博大精深得中国语言的魅力... ...

    话说素质教育蔓延至高4,每天7节正课每周上5天,其他时间都是自习,但是俺觉着比每天11节课每周上7天还累。中秋放3天,俺热爱山东省教育厅! 

    话说一直到放假前一天,俺被人拖去食堂一楼,才发现那里的东西那么好吃那么好多种,敢情俺在这里半个月就没找到正经地方吃饭。 

    话说在回家的车上,俺突如其来地找着北了,很感动... ... 

    另外,XX的蚊子比俺家乡的热情多了,俺家乡基本上没有蚊子摆俺,XX的蚊子们在我放假前那个晚上都亲了俺一个晚上... 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3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