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不一样的馄饨情  

2008-11-04 15:01:27|  分类: 心香蝴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星期天,跟老公一起回家给婆婆做馄饨了。

    婆婆因为得过脑血栓,反映事情有些迟钝,加上婆婆本身就不是善于表达的人,所以,回家的时候,看到最多的就是婆婆静静地坐在一边听我们说话,开心地时候跟着我们一起笑。

    婆婆身体好的时候,这些事情是不用我们做的,那个时候婆婆一边上班,一边照顾着这个多子女的大家庭,婆婆的勤劳善良,婆婆的吃苦耐劳,简直就是中国传统妇女的化身。

    记得结婚以前,有次老公邀请我中午去他们家吃馄饨,本人的厨艺实在不佳,所以要我去吃饭,我先打听好:“你妈今天上什么班?”因为我知道婆婆如果上白班,中午是没有时间做馄饨的。老公说:“白班。”我一听立即没了底气,嘿嘿,咱可不去把咱的老底露了,丑媳妇还是晚点见公婆喽,于是我假托:“中午还有事,不能去你家吃饭。”

    下午,老公再次邀请我:“我妈给你留着馄饨馅呢,要你过来吃晚饭。”

    这次我可放心了,大摇大摆就去了,可是到家却傻眼了,婆婆那天刚换的夜班,老公不知道,所以通报错了。

    无奈,硬着头皮上吧,拿出婆婆提前准备好的面团,可是我怎么也擀不成馄饨皮,不知道从哪里下手。小姑子放学回家看我笨手笨脚,说:“那我来,我会。”可是她的本事跟我差不多,我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,就是没能做出个馄饨皮来。

    还好,这个时候二哥下班回家,看我俩都不会,说:“你俩都不会啊?那等你二嫂下班吧,她会。”

    于是,等到二嫂回家,才吃上这“工程浩大”的馄饨......

    如今,婆婆老了,身体又不好,她已经没有能力做好馄饨等她的儿女们回家吃了,那么,让我们来吧,不忙的日子常回家给婆婆做顿饭,陪她说说话,婆婆还健在就是我们做儿女的福分啊。

    公公的突然离去,让我们都知道了该怎样去珍惜婆婆了,能够孝敬的日子,就让我们多做一些吧,人老了,生老病死是不可避免的生命过程,作为儿女,我们有责任跟义务让父母安享晚年。

    真诚的希望每一个人,在呵护好儿女的同时,也能多爱一些父母,不管这父母是你的还是他的,两个人组成了一个家庭,即使没有血缘的公婆,毕竟是给了老公生命的人,如果爱老公,有什么理由不爱他的父母呢?

    父母渐渐老去,他们已经没有能力给他的儿女们庇护,让我们来爱他们吧,相信来自儿女的点点温暖,会让他们的晚年欢乐而又祥和,能够给予爱的日子就多付出些吧,不要有: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7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