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工作一乐  

2009-12-20 09:52:37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工作中会经常需要接触各种各样的计量器具,当然也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。

    前几天为人民医院出具了一部分证书,那位管理此项工作的人来取的时候,指着证书上戥(deng)秤的戥字问我这个字念什么,告诉了他正确地读音。

    这位先生直冲我乐:“我以前可都是念戳(chuo)秤呢。”

    他还奇了怪了地问我:“但是我念戳秤,他们怎么也都知道我说的就是这个东西呢?”

    这次轮到我笑:“那是你们白衣天使水平高啊,可以包容你的错误,即使你说错了,他们也会延伸理解,帮你痛改前非呗。”

    不一会他又发现问题了,指着旁边的一位问我:“你给我盖的这个公章没有颜色,你给他盖的可是个大红章暧。”

    我告诉他:“你这个章比他的可厉害多了呢,你这个是钢印,这份证书可具有法律效力的哟;他的这个呢,我们只是给他校准了一下,允许他使用而已,所以,还是你这个厉害的。”

    这位先生这下乐开了花,就像赚了多大便宜一样,乐颠颠地走到办公室门口又停下,在那里翻遍自己的口袋,我以为他在找手机,结果他从同事手里要了一样小东西,又回来放到我的办公桌上,我看着包装问:“糖吗?”

    他说,“不是来,这可是从几千里之外,普洱茶的故乡带回的正宗普洱茶呢。”

    我笑:“你专门跑回来,就为送我这么点点的普洱茶啊?”

    他很认真地说:“我俩去人家家里玩,人家一人就给了我们一片,我的在车上没有拿下来,所以把他的先给你,待会到车上,我得把我的那份再还给他哟。”

    我真诚的:“那可得谢谢你哟,把这么珍贵的鹅毛转赠与我。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3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