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主线跟辅线  

2009-02-20 20:43:12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那日,突闻老公抱怨之音:“你怎么不管我了呢?”

    不解:“我怎么不管你了?”

    老公:“我衣服脏了你怎么也不给我洗了?”

    不禁哑然失笑:“你小孩子啊,衣服脏了你不会换下来啊?换下来放那里我不就洗了嘛。”

    老公更是满脸的无辜:“那你也没要我换啊!”

    想想,还真是,以前儿子在家的时候,每次要儿子换衣服的时候,会顺便提醒老公也换衣服,然后一起洗了。如今儿子不在身边,他的衣服我都是在他回家的日子里突击了,还真的好久没有问老公要过脏衣服了呢。

    转天,跟要好的同事说起的时候还在笑,同事听过也跟着笑了,她说:“你主要是生活的主线没有了,所以这辅线也就想不起来了。”

    别说,还真是呢。这么多年,我生活的主线就是我的儿子,他就是我生活的主旋律,我的一切都是围着他在转。以前儿子在家的时候,我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儿子身上,精神是高度紧张,每天刚吃过早饭就想午饭的菜谱,撂下午饭的饭碗,又开始考虑晚上的晚餐。儿子不在身边以后,他每两周回家的日子,我便大包小包往家拎吃的,儿子还没到家呢,两天的食谱便装在了我的心里。

    儿子到外地求学,我的心也随之去了远方,好像生活一下失去了目标,每日下班回家都感觉无精打采的。一日三餐是能混就混,我甚至盼着老公不回来吃饭,那样我就可以随便几块饼干或者蛋糕就打发了肚子,甚至一个烤地瓜我都能做一顿午饭,高兴的时候,就回老妈家蹭一顿,想想,已经好久没有认认真真地做顿饭了呢,难怪老公会抱怨。

    记的有看过一篇文章,说是孩子大了离家的时候,需要一个心理的断乳期,这个断乳期不仅仅是孩子需要,作为独生子女的家长也是需要的。还真是,儿子不在家的日子,我们每天定时两次短信联系,也许,真的不是儿子需要我,而是我需要他了,因为每次儿子的短信晚来几分钟,我便坐立不安地在那里胡思乱想,打电话又怕影响儿子,只好在老公鄙夷的目光中,抓耳挠腮地猴跳。儿子短信到了,哪怕只是短短的几个字,也会让我的心情一下子安宁下来,难道,我也真的需要心理的断乳期吗?

    这么多年,儿子一直是我生活的主线,现在,儿子大了,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,但是我好像一下子转换不过来,不知道等儿子真的离我远了的时候会怎样,我想,我会慢慢适应这没有主线的生活吧。

    当然,主线不在家,这辅线也得待好了,免得哪天老公想起来又要唠叨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