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的——滚雪球  

2009-05-25 21:17:10|  分类: 娇儿琥珀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(儿子三年级作文,成文于1999年的冬季,这应该是寒假作业。)

儿子的——滚雪球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   

    早晨,妈妈告诉我外面下雪了,我迫不及待地跑到阳台上,推开窗户,啊!好大的一场雪!只见地上白了,树上白了,房顶上也白了。远处的一切都变得模糊不清。

    这么大的雪滚个雪球一定很好玩,我一边想着一边飞快地穿好羽绒服,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楼下,我选了一块雪厚的地方开始了这场“规模宏大”的工程,我先用手团了一个小雪球,把它放到地上,开始慢慢滚,可是第一个和第二个还没有滚到大腿高就碎了,“第三个一定要滚到比腰还高。”我一边团小雪球一边想,团完小雪球,我把它放到地上,小心翼翼地开始滚。果然,雪球越滚越高,越滚越大,不一会儿,就滚到比腰还高了。

    我又滚了一会儿,觉得够高了。就随手拿起一段树枝在雪球上划来划去,我先刻上自己的“尊姓大名”,又在边上胡乱地划,我划够了,觉得这么大的雪球应该给家人看看,于是我就往家里滚去,可是还没滚到一层台阶,雪球就碎了,我看到雪球里面一层一层的,很像树木的年轮,只是没法给家人看了。唉,真是前功尽弃呀!

 

   (关于滚雪球的记忆,儿子在他的《小时候的春夏秋冬》里还有过这样的描写)

     .......

     冬天,酝酿着美好,冷飕飕灰蓝的天.一场铺天盖地的雪后,被妈妈包成一个球,拖着鼻涕,蹦蹦跳跳出去,雪球滚起来喽!打开看看,哈,雪球也生着年轮啊.园子里的三叶草都挺记恨我的吧,好不容易盼来的棉被都让我卷跑了,仰起冻得通红的脸,接到两片雪花,睁大眼睛,兴奋得低声惊呼.幸福......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