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白菜引出的话题  

2009-06-06 21:27:15|  分类: 记忆雪花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小白菜引出的话题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博友小白菜溜达到我家的相册,看到儿子的这张照片,留言:哈,这照片太可爱了,还有点像个小女孩。

    我翻出相册里照片背面的日期看了看,这张照片是1991年2月5日拍摄的,当时的儿子才5个半月。

     记得照片拿回家的时候,儿子的大舅舅看了还笑,说儿子的这张照片就像端盘子的呢。

    我告诉小白菜:这是儿子最胖的时候,小时候我喜欢给他穿红色的衣服,这件是姥姥给做的人造棉的小棉袄,还是偏襟的呢,后面用一根带子系着。那坎肩是我在怀孕的时候就钩织好的,因为那个时候还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,所以选的颜色是比较中性的黄色,当然这也是我最喜欢的颜色。

    小白菜回:嘿嘿,可能就是衣服的原因。小胖脸可爱的让人想咬一口。哈……

    哈哈,还别说,儿子小时候,小脸蛋肉嘟嘟的,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发现经常会有小朋友喜欢在儿子的脸上摸摸,当时没介意。上学以后去接儿子,经常看有走过儿子身边的同学,会伸出小手在儿子的脸上摸一把再走。最有意思的一次是,有次送儿子上学,感觉儿子衣服穿少了,我跟进学校给儿子送衣服,教室还没有开门,所以孩子们都在教室外面等。儿子在墙角边蹲着,身边围着6、7个小同学,都在伸手摸儿子的脸,中午回家,很奇怪地问儿子:“你同学都摸你脸干嘛啊?”儿子笑:“我们班同学都喜欢我的脸,所以他们才经常摸的哟。”

    儿子小时候胖乎乎的,个子不高,看起来比他的实际年龄要小,5岁,上幼儿园中班了,人家见了问:“有3岁了吧?”7岁,带着到学校去送,人家会问:“上幼儿园了吧?”

    小时候我带着出去测量身高体重,都是让他穿着鞋子量,因为那样会显得高些,我心里会感觉安慰点。有次在家,老公突然想起要给儿测量身高,要求儿子脱掉鞋子,我赶紧说:“我们都是穿着鞋子量的。” 老公不解,我说:“那样我儿子会高一点呗。”老公嗤之以鼻:“你们这不是自哄自吗?”嘿嘿,还真是有点自欺欺人的味道哈。

    上了高中,儿子在他的QQ日志里还写过这样一句话:“以后我睡觉的时候,不准人摸我的脸,头也不能!”看来,儿子的脸还是经常被同学摸的,大概是因为长的有点面嫩的原因吧,不过,有人喜欢,总是让人感觉挺开心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5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