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婚礼絮语  

2010-05-03 15:52:54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婚礼絮语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  表姐家的儿子新婚大喜,带儿子去吃喜酒,走到楼下,想起没拿相机,问儿子要不要回去,儿子拉起我就走:“又不是你儿子结婚,还用那么激动。”呵,这小子还吃醋呢,我笑:“我这不想提前操练操练嘛。”

    到了酒店,看到那盛大的婚礼场面,开始后悔没带相机,只好用手机拍了几张。

    儿子四岁,跟侄子一起把侄女惹哭了,姥姥出来做和事佬,哄侄女说:“你对哥哥说,你俩人别惹我哭了,等以后长大了,你俩的媳妇都得我去给叫呢。”儿子回头对侄子说:“咦,用着她去叫了,等她去叫媳妇的时候,咱俩人在家把好吃的全都吃上哈。”

    侄子吃饭的时候对盘中的鸡头好奇,在我家乡有个俗话,说是小孩吃鸡头,等娶媳妇的那天会下雨。于是逗侄子:“你可别吃鸡头,当心娶媳妇的时候会下雨的。”侄子说:“没事,有汽车,淋不着她。”

    儿子七岁,姥姥家院里的昊昊二叔要结婚,昊昊跟儿子一般大,俩人是好伙伴,有很多共同的话题。于是,昊昊过来对儿子报告他们家的大事:“我家要娶媳妇了,二叔一会就从青岛回来了,还娶个二婶呢。”儿子听的满眼羡慕,那个时候正好儿子的姑姑也即将结婚,于是儿子这样跟回昊昊:“我家也要娶媳妇,我家要娶个六叔回来。”他想了一下又更正:“不对,姑姑娶的是个六姑父。”

    说话间,说这些话的孩子们,真的到了谈婚论嫁的年份,那天突然想起对老公说:“我不想儿子早结婚,男孩子,我打算二十七岁以后再考虑这个问题就行了。”老公说:“还你打算,你打算管用吗?”

    还别说,那天回家听大嫂抱怨她的儿子,说都二十九岁了还没女朋友,大嫂对他的儿子说:“你整天抱本书,考这个考那个,考那么多管什么用哟,还是实实在在的,找个媳妇回来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才是对的。”

    跟儿子说起的时候,儿子说:“等我以后不找媳妇,你可别像大妈那样老催我哟。”我:“放心放心,我不催你。”

    也许,我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大概还没有到馋儿媳妇的年龄吧。曾经戏谑同事整天馋儿媳妇,同事说:“你是还没有到我这个年龄,所以不知道,人哪,到什么年龄就会馋个什么东西。”

    真的吗?难道那也是人生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?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9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