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儿子理发  

2011-04-11 15:55:20|  分类: 心香蝴蝶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(儿子的胎发)

    儿子电话向他娘我作汇报,说他理了个朝巴(chao ba )发型,朝巴,我的家乡话里就是不精神的人的意思。纳闷,问他为什么,儿子说,理发的时候他又一如既往地睡着了,等睁开眼睛的时候,发型已经无可挽回,没法再修理了,所以这几天他顶着这新发型在学校里晃,谁见了他谁都呵呵乐。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儿子从小理发就不哭,记得儿子100天的时候,第一次抱他到家附近的禾禾发屋理发,儿子只是好奇的转头,跟着声音去寻找那嗡嗡响的电动理发剪,倒是一点没哭。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稍微大些了,因为头发生长的速度不是很快,儿子理发的频率并不高,每次跟儿子说要给他理发,儿子便兴奋得不得了,而且瞎激动,见个理发店便扯着我的手要进,那个时候他不认识字,但是他认为穿白大褂的人在里面地方,就是理发的地方。那个时候理发师们还普遍跟大夫一样,都把隔离衣当工作服。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老妈曾谆谆告诫我,给小孩子理发要挑个好日子,所以,有时候随口跟儿子说了要理发,但一看日子不对,就拖了下去,儿子有时盼望好几天才能理上发。以后,再要理发的时候,我便不跟他说,而是一切准备妥当,到了理发店门口才直接领他进去,省得他盼望的时间太长。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每次理发都要睡觉,是儿子必修的功课,一坐到理发椅上,儿子便像被催了眠一样,一会儿就能睡着。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一个小平头的发型,儿子从小学保持到高中毕业。就像儿子说的:“理我这样的发型你得有资格,你有我这么圆的头吗?”有一年,很多小男孩的额头流行留撮刘海,建议理发师给儿子理个那样的发型,儿子赶紧摆手说不要不要,出了门告诉我:“妈妈,我们学校学习不好的小孩才留那样的头发。”敢情他还在学习好的学生之列。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上了大学以后,儿子的头发还是习惯回家理,领他去我经常去的理发店找老板打理。大一,儿子第一次想尝试烫发,我是这样想的,他就是一个什么都想尝试的年纪,你不让他烫,他的好奇心永远满足不了,倒不如就让他烫,等过了这个年纪,你就是让他去烫,他自己也会拒绝的。每次理发儿子不一会就进入梦乡,由他娘我在旁边帮他严把质量关。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   有一天建议儿子,长大了,要学会打理自己的生活,什么时间头发长了就要去理,不要一直等到回家再处理。于是,儿子便理了个“朝巴”发型向他娘我汇报......儿子理发 - 飘叶泣香 - 飘叶泣香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0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