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被忽悠  

2011-05-05 17:00:05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冬是儿子的堂哥,这个假期,三十岁的冬终于从北京领回了自己心仪的女孩。

    以前冬没有女朋友的时候,儿子曾经跟我说他的冬哥对他有个不成文的规定,要求他:“只要我一天不结婚,你,就得有一天不找女朋友的觉悟!”

    冬的婚事一直是大嫂最大的心事,每次回家都被大嫂喋喋不休地叨叨,希望他赶紧领个媳妇回来结婚。在我们这个小地方,毕竟这个年龄算是大龄青年了。教训的多了,儿子忽然有了一层莫须有的担心,有一天跟我说:“妈妈,我如果大了不找媳妇,你可一定不要跟大妈一样哈!”

    冬每次回家婚姻大事都是大家关心的话题,儿子也作为一等大事倍加关心,过年去给爷爷上坟回来,胸有成竹地跟我说:“妈妈,冬哥今年就能找到媳妇了。”问他怎么知道的,银家这样告诉我:“因为我去上坟的时候跟爷爷说了,要我爷爷保佑他了呢。”

    不知道是缘分到了,还是爷爷真的保佑了他的孙子,春节后不久,就接到了冬有女朋友的喜讯,赶紧把好消息通报给儿子。

    五一前夕,有一天在单位上网的时候,儿子突然从Q上发过来一个女孩子的照片,纳闷地问他:“这是谁呀?这么吓银。”儿子说:“如果冬哥没发错的话,这就是恁侄媳妇呀。”再看那个女孩子,根据我对冬的了解,并不是他喜欢的类型,而且也不是我心中想象的样子,很疑惑地想,冬就这么点儿眼力劲呀?

    要求儿子:“你再问哥哥要张,看看他是不是发错了呀?”儿子看来早有这样的心眼儿,说:“要了,冬哥说你还得要几张呀。”儿子看来倍受打击,跟我说:“妈妈你低调一点,不要跟大妈说哟!”我说你大妈知道的呀,儿子问大妈是啥态度,我说,大妈说你冬哥看好了这个呀。儿子无比遗憾地感慨:谁道冬哥这是怎么了???

    跟儿子说:“我下线以后,你再给我发张,我回家给你老爸看看。”儿子叹口气:“唉,你待打击他咋哟。”

    回家把儿子发来的照片给老公看,老公也奇怪:年龄大些,压力难道真得这么大呀,不会随便抓了个回家吧?

    五一假期,因为冬跟女朋友的到来,我们这个大家庭到招待所进行了一次家庭聚会,接到大妈电话,儿子赶紧拿起手机表扬哥哥:“你这次效率倒是蛮高的哈。”然后激动无比地赶紧打扮自己,还帮着我挑选衣服,建议我也好好打扮打扮。

    回家拉奶奶的时候,碰到四婶,儿子知道四婶是心直口快的那种,还不忘叮嘱她:你有个精神准备,待会见到,要是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的话,别大惊小怪滴哟。

    等赶到招待所的上海厅的时候,却发现冬的女朋友是个蛮漂亮的女孩子,疑疑惑惑地问儿子:这个不像照片上的那个吧?

    儿子也在那里看不懂了,照片里的人走下照片咋就变漂亮了呢?

    入席以后,问冬把谁的照片发给弟弟了,冬笑:“那是别人给介绍的,据说是英国留学、香港户口的人呢......”

    心中释然不禁笑:你可害你弟为你瞎操心这么多天哟,昨天还跟我叨叨:唉,冬哥说他不喜欢露牙龈的,这个人露的牙龈可真不小......

    冬在那里咯咯直乐,哈哈,我们全家都被他忽悠了一把呢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4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