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飘叶泣香

看尽尘世的繁杂,来这里做心灵的休憩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屡屡上当  

2012-02-03 18:32:32|  分类: 生活露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过年过得感觉吃什么都没有胃口,今天上午心血来潮,打算上街给儿子买点新鲜的蔬菜吃,菜市场溜达一圈,还别说,不仅买到了新鲜的菠菜,还买到了芹菜,意外的收获是,竟然发现一家卖新鲜的金针菇的,卖家说他们家是自己种的。

    站在边上瞅了瞅,只记得人家装好处理过的金针菇都是小小的,这新鲜的金针菇要大些,大的好还是小的好呢?不得要领,只好问卖家,卖家一口气都不带喘地连声说:“大的好,大的好,炒着拌着我认为都是大的好。”

    本人的脑瓜立即成了木头,马上选了两把大的放在方便袋里,一斤多点,五元钱,交钱走人。

    乐滋滋地回到家,显摆自己买的新鲜蔬菜,儿子探头一瞅:“你咋买这么大的金针菇?”

    木头脑瓜开始转悠:是呀,处理过的金针菇都匀匀的、小小的,说明小的好哈,买的时候咋没想起来呢?

    老公在一边妄加评论:还赶不上你儿子。

    想起N年前自己去买西葫芦,拿不准大的好还是小的好,也是问卖家,卖家一叠声地说:“小的好,小的好。”当时我的脑瓜倒是蛮灵光的,对卖家说:“你说大的好,那肯定是小的好喽。”卖家说:“不骗你的,大的都老了,已经有瓤了,不好吃了都。”我在边上犹豫了半天,实在拿不准到底是大的好还是小的好,于是决定挑那些不大不小的,这样总不至于受骗了吧。

    拿回家却被老公问:“你怎么买了些西葫芦纽子(意思是那些长不成材料的)回来?”我如实相告:“卖家说大的都老了,有瓤了。”老公:“现在西葫芦刚上市,哪来的瓤儿?”

    唉,一到了关键时候脑瓜就不够用,只好对自己一声叹息:我咋这么好骗呀?儿子在一边冲我乐,大概跟我同感。

    马失前蹄,马失前蹄,老虎还有打盹时候不是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9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